阿珍爱上了阿强

如果能被爱也能够不被忘怀

【丹邕】今夜在浪漫剧场

*阿丹爱上了阿祐





1.



临近一模,邕圣祐的教研组突然插进来一个实习老师,而且分派给了他。





身为高三班级,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有实习老师存在的,但这位实习老师是校长的儿子,刚从海外留学回来,学的居然还是人类学。





邕圣祐自然不是很高兴,但他身为一个成年人也不至于像个小孩子一样哭着闹着讲述自己的不满,最多跟姜丹尼尔说话的时候没那么热情。





但天地良心,他已经用尽了自己所有身为读书人的涵养在看见他给自己的学生递手机时没有冲上去给他一拳了。





一天下午姜丹尼尔却突然叫住要离开办公室的他,“你不喜欢我吗?”





邕圣祐想了一下,觉得自己没有骗人的必要,干脆地点了头,“我觉得你会拖累学生们的成绩。”





“可是他们都很喜欢我啊。”姜丹尼尔听见他毫不委婉的回答笑了,“只有你是个例外。”





“所以你是怎么看出我不喜欢你的?”邕圣祐觉得自己还没有蠢到把情绪全部挂在脸上。





“当一个群体都喜欢一样事物的时候,不喜欢的那个就会特别显眼。”姜丹尼尔说,“尽管没有表现出来。”





邕圣祐突然对他产生了一点兴趣,他这几天看到的都是一个乖顺的富二代,现在姜丹尼尔却突然标榜了自己头骨里面很意外地其实装有脑子,看起来不太像是一个混吃等死的小朋友。





“你就这么有自信所有人都喜欢你?”邕圣祐问。





姜丹尼尔撑着下巴用手指点着脸颊,“我每天都照镜子的。”





邕圣祐无语片刻问道:“你确定你学的是人类学不是厚脸皮学吗。”





姜丹尼尔点点头,“对。”





“你为什么会学这个。”邕圣祐及时打住了他的自吹自擂,怕自己已经累积了一段时间的怒火让自己从好涵养的读书人变成一个暴力狂。





“一种动物居然去研究动物自己本身,”姜丹尼尔说,“你不觉得这个命题本身就很有趣吗?”





“了解了。”邕圣祐看了他撑着桌子的那颗脑袋,无法否认姜丹尼尔确实有让接触到的人喜欢他的本事,但刚好他不在那个行列之中,“所以我还是不喜欢你。”





姜丹尼尔像是有些无法理解,“为什么?”





“伯母打你前跟你讲道理吗?”邕圣祐身为国文老师,最喜欢和人掰扯歪理,“所以我不喜欢你也不用讲道理。”





姜丹尼尔一脸真诚道:“可是我妈从不打我。”





邕圣祐默念了几遍祖先前辈的文人训诫,才平心静气地冲他笑了一下,姜丹尼尔却毫无眼色地一拍大腿,“啊,我知道了,男性都喜欢乖顺服从的另一半,我会让你感到不安。”





另一半这三个字邕圣祐一度怀疑自己的耳朵不好使又或者是姜丹尼尔声音在传递过来的途中被空气等介质扭曲成了另一个意思。





说不定他问的是:“你想不想在我脸上来一拳?”





那么邕圣祐会毫不犹豫地点点头。





但现在邕圣祐做了一个真男人才会做的决定——战略性撤退。





俗称落荒而逃。





2.





姜丹尼尔那天那句话说得过于有鼻子有眼以至于邕圣祐怀疑自己梦游时答应了他而不自知。





不然他无法解释为什么姜丹尼尔为什么要在他的教案上自来熟地写留言,“老师中午要好好吃饭,我出去一趟。”





他吃不吃饭关姜丹尼尔什么事,姜丹尼尔出不出去又为什么要跟他报备,邕圣祐在讲台上翻开教案后看见这句话后差点脚下不稳从台阶上摔下来,在学生们的惊呼下才站稳了。







今天的语文课他全程上得心不在焉,姜丹尼尔给感情史一片白纸的他的冲击无异于彗星撞地球,彗星还摆摆尾巴对地球说,“我先出去一趟你要好好修复你自己的天坑哦。”





邕圣祐将教案扔在桌子上,开始回想起自己什么时候招惹了这颗彗星。





可姜丹尼尔总共只来了一周,第一天他问自己在课堂上他可以做什么,邕圣祐说可以呼吸,但不要太大声。





后来自己因为碰倒了桌上学生送的玩偶,下意识扶起来还给法号秃头的小玩偶道了个歉,结果姜丹尼尔在旁边笑出了声,自己问他笑什么,他说他第一次看到给玩偶道歉的人,然后被自己说无聊。





然而大多数时候邕圣祐都对他抱着一种君子陌路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的态度。





想了半天,邕圣祐实在想象不出来姜丹尼尔到底看上了自己哪一点,是觉得自己够叛逆还是单纯喜欢被骂的感觉?





到傍晚姜丹尼尔回来了,带了一袋精致的小蛋糕,给教研组的老师们分了一点,剩下的全部放在了邕圣祐桌上。





昨天邕圣祐以为的摊牌却像是姜丹尼尔不要脸源头的切入点,竟还拿这种哄小女生的把戏来哄他,邕圣祐看也不看地把蛋糕推到了一遍。





“你不爱吃蛋糕吗?”姜丹尼尔深谙不会就学,不懂就问,“那你喜欢吃什么,我下次去给你买。”





邕圣祐放下笔揉了揉太阳穴,他脑仁儿突突地发疼,“经过你手的东西我都不爱吃。”





姜丹尼尔一脸恍然大悟地点头,“懂了,那下次我用脚给你提回来。”





道不同不相为谋,脸皮厚度不同亦是。





邕圣祐飞快收了书,放进包里,向他道了句“告辞”。





3.



没想到姜丹尼尔变本加厉,竟然连自己身边的人都开始被他支开,学校的老师大部分住在教职工宿舍,要经过学校门口很长的一条黑巷子,不然就要绕一大圈。





邕圣祐本来平时是和同办公室的一个老师回家,所以那条巷子也没什么好怕的,今天老李却一个人走了,说是有急事。





直到姜丹尼尔走过来冲他晃了晃自己手里的钥匙,“我有车可以送你。”





被邕圣祐一口回绝,“谢了,我有脚。”





姜丹尼尔挑眉看着他,“你的脚没有我的车快。”





“但我的脚好歹是我自己的。”邕圣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和他扯半天“脚和车”的问题,准备拿包走人。





“那条巷子很黑的。”姜丹尼尔按住他的手,“而且上个月还有人被抢劫了。”





“如果你想说的是被野狗抢了手里的烤肠这种惨案的话就免了。”邕圣祐实在有点控制不住翻白眼的欲望,但又觉得这不符合有教养之人所为。





巷子安不安全邕圣祐最清楚,这一带住的都是老师,身上一般不带钱就算了,万一抢劫的遇见个性子烈的说不定还要和你同归于尽,这种亏本买卖劫匪不至于蠢到这种地步。





姜丹尼尔见自己的计划落空一脸可惜,“我还想去你家坐坐呢。”





邕圣祐深吸一口气,咬牙切齿地问:“坐什么?”





“坐凳子。”姜丹尼尔先是认真地解释,突然像想起什么,目光真诚,“你说的那个做也是可以做的,毕竟在一起之前还要试试这方面合不合。”





他当这是什么?是当买床之前要试一试睡一觉才能确定吗?!





不可理喻!从小到大认真学习从来没有做过坏事更别谈早恋的邕圣祐气得差点对着这个登徒子破口大骂,拿了包就走。





姜丹尼尔就在他后面跟着,邕圣祐走到巷子口转头问:“你还要跟多久,你不觉得你像个跟踪狂吗?”





“不一样的。”姜丹尼尔摇头否定他的说话,“跟踪狂是想要非法侵犯他人,而我是合法保护我喜欢的人。”





从来没被人当面说过喜欢,邕圣祐一时间有力气不知道往哪里使,干脆放任姜丹尼尔一直跟在他后面看他上了楼才离开。





4.



每天都有事的老李这天被邕圣祐抓了个正着,“老李,你到底有什么事?”





老李憨憨地摸了摸秃了的脑门儿,“小姜前两天给了我们一家海鲜酒店很多优惠券,说他过敏吃不了,我就每天下班带我孙子过去吃了。”





什么海鲜过敏,连老年人都骗,这个姜丹尼尔实在心术不正,邕圣祐摇了摇头,跟老李打了声招呼去看看班上的情况。





刚到门口就碰到了自己班上经常迟到的那群体训生,这第一节晚自习都开始二十分钟了,他们才偷偷摸摸地抱着篮球往里钻,邕圣祐一个一个提了出来。





姜丹尼尔坐在最后一排,看邕圣祐沉着脸训人,这张脸对着自己板起来的时候好看,对着别人笑起来的时候也好看,他有些好奇邕圣祐真正生气起来什么样子,不过更好奇邕圣祐接吻或者做爱时眼睛闭起来后睫毛颤抖的弧度。







邕圣祐还在外面训人,训着训着大概是知道这群兔崽子为了打篮球晚饭都没吃,叹了口气从包里掏出自己的教师校园卡递给他们,让他们去买东西吃。





姜丹尼尔津津有味地看着,他的小老师一向嘴巴硬心肠软,嘴里说着狠话,心里说不定自己更难受。





上次骂了一个学生,自己一个人皱眉皱了一下午,看样子是在怕自己言辞太激烈伤害到别人。





而对于自己层出不穷的追求伎俩也只是像只警惕的猫,连拒绝人的话都狠不起来,其实他大可骂自己一顿,或者干脆揍自己一顿,他虽然自诩是教养良好,但实际上他只是太温柔心软狠不下心伤害别人而已。





姜丹尼尔叹了口气,他的小老师没他可怎么办哟。





邕圣祐训完人回来,在窗口看到在玩手机的姜丹尼尔,瞪了他一眼,自己的手机却突然叮咚一声响,姜丹尼尔抬头冲他摇了摇手机。





“你训人的样子很好看,不如来训我,我一定不还口。”





这个变态,邕圣祐把手机把自己兜里暴力一塞,实在斗不过这法力无边的厚脸皮老祖,自认倒霉地退出了战争。





5.



邕圣祐一直都在想要怎么揭穿姜丹尼尔的虚伪面目,向天下昭告他是不仅大逆不道喜欢自己老师还不断出言骚扰。



后来一天隔壁办公室点了小龙虾,邕圣祐剥了几个试探性地推给姜丹尼尔,“吃龙虾吗?”





姜丹尼尔没作声,接过来吃了一个就放在一边不动了,邕圣祐以为他是不爱吃,没怎么注意。





等老李回来了,邕圣祐指着那龙虾碗说:“老李吃龙虾,姜老师也吃了。”





老李疑惑地看向姜丹尼尔,姜丹尼尔慢条斯理地喝了两口水,“我真的海鲜过敏,但你亲手给我剥的龙虾我不吃多亏啊。”





邕圣祐的脸色越来越五彩缤纷,“你真的过敏?”





姜丹尼尔把胳膊抬起来给他看,上面已经慢慢冒出了红色小疹子,他声音很轻,听到邕圣祐耳中却像催命符,“好痒啊。”





邕圣祐气道:“海鲜过敏这么大的事我让你吃你就吃?我给你喂毒药你喝吗?”





“那取决于我们的关系到哪种程度了。”姜丹尼尔把手臂往衣服面料上轻轻蹭着,“毒药的话现在应该暂时还不会。”





读书人情到浓时也会忍不住骂一句傻逼,他攥着姜丹尼尔的手把他拖去了药店,开了一点过敏的药,幸好姜丹尼尔不算严重。





出租车上邕圣祐抓着姜丹尼尔的手不让他挠,姜丹尼尔一直在他耳边轻声哼哼,“好痒啊。”





邕圣祐手足无措,“那怎么办?”





“你给亲亲吧。”姜丹尼尔到了这时候还不忘自己的狼子野心,“亲亲就不痒了。”





邕圣祐瞪他一眼,牢抓着他的手不让动,姜丹尼尔闭着眼睛,手上红疹一片连着一片痒。





小时候其实比这严重的过敏多得是,当时满身都是红疹他也没觉得这么难熬,现在有人哄着倒是好像更娇气了一点。





6.





到了姜丹尼尔家,姜丹尼尔紧抓着邕圣祐的手不让他走,“你陪我。”





他所说过的男性更喜欢乖顺服从的另一半这一点好像确实没错,起码邕圣祐现在没有一点推开他的心思,不过也可以说是他的苦肉计奏效了。





姜丹尼尔当然不可能傻到自己害自己,最大的可能不过是逼他心软。





邕圣祐认命地将他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以防他不注意摔了,姜丹尼尔却将身上大部分重心靠在他身上,邕圣祐本来就比他瘦一圈,肩膀都快被他压得抬不起来了。





这就算了,姜丹尼尔还在他耳边不停的哼哼唧唧。





“我说。”邕圣祐忍辱负重地喘了口气,“你是海鲜过敏不是全身瘫痪吧。”





姜丹尼尔的胸膛发出闷闷的笑声,终于舍得站直了,手却还是搭在他肩膀上,邕圣祐刚刚忙着背这座名为姜丹尼尔的山还没发觉,现在才发现姜丹尼尔胳膊长,这个姿势像是把他整个儿圈进了自己怀里。





“你可以把胳膊放下去了。”邕圣祐提醒道,“也不用再盯着我的左脸看,上面没有画。”





姜丹尼尔摇头,在他耳边低声道,“你的痣在跟我说话。”





邕圣祐不太习惯地偏了偏头,“说什么?”





姜丹尼尔却突然把他的头按了回来,炙热的吻落在他的左边脸颊上三颗星,姜丹尼尔的吻一触即逝。





“在跟我说,吻这里。”





7.





姜丹尼尔没有如愿以偿见到邕圣祐闭上眼睛是睫毛颤动的弧度,因为他发现邕圣祐接吻和做爱时不会闭上眼睛,他会用那双雾蒙蒙的,森林鹿般的眼睛迷茫地盯着你。





邕圣祐第二天从姜丹尼尔的床上醒来,觉得文人的羞耻之心和正义之道被他丢了大半,没等姜丹尼尔醒来就跑了。





到学校姜丹尼尔去教室他就回办公室,姜丹尼尔回办公室他就去卫生间,弄得姜丹尼尔烦躁不已,忍不住伸手挠胳膊上的红疹挠出了几条血痕。





等邕圣祐和他狭路相逢时,一眼就瞄到了他手上长长的血痕,“我不是让你别挠吗?”





“太痒了。”姜丹尼尔委屈道,“而且你今天一上午都躲着我。”





年龄不大,甩锅技术倒是高超。





邕圣祐皱着眉往他手臂上亲了一下,“有没有好一点。”见他一副木愣愣的样子又察觉出自己行为的不妥,强道:“不是你说的亲一下就不痒了吗?”







姜丹尼尔赶紧掉头附和,“对对对,我说过,老师你再亲一口吧。”话音刚落他赶紧修正措辞,“老师你再帮我止下痒吧。”





管他怎么再撒娇耍赖邕圣祐都不理了,但好歹接下来没再躲他。





8.



过几天就是教师节了,邕圣祐上课的讲台上隔三差五地就会出现一个礼物。





有些是少女式的精致,有些被不知道从哪里扯来的作业本粗糙包裹着。





不贵的礼物邕圣祐通通收了,书信看完锁进了柜子里,摆件他就挨个放在了桌子上和小秃头作伴。





今天讲台上又出现了一个黑色牛皮纸袋包装的物品,还带着淡淡的男士香水味,邕圣祐提着问:“这是谁送的?”





台下没人吱声,邕圣祐淡淡地扫过最后一排的姜丹尼尔,“等会儿下课自己来拿吧,我就不收了。”





下课他抱着书往外走,姜丹尼尔提着纸袋子在外面走廊拉住他,“你不打开看看吗?”





邕圣祐看他一眼,“无功不受禄。”





姜丹尼尔将纸袋递到他面前,“但总能打开看看吧。”





只要不是炸弹,打开看看倒是没什么,邕圣祐看着他黑黑亮亮的眼睛顺手接了过来,里面却不是他想的富二代的奢侈礼物,而是一个造型独特的....碗?





“你送我碗干嘛?”邕圣祐皱眉研究了半天,“让我出去讨饭的意思吗?”





姜丹尼尔憋了半天,终于憋出来一句话,“.....这是杯子。”





他昨天在陶艺教室做完这个杯子,老师夸他的第一句话是,“这碗做得真好。”





拿回家他妈看见第一句话也是,“儿子你哪里来的碗。”





姜丹尼尔只能自我安慰人无完人,他做陶艺做得不好也是能原谅的。





邕圣祐把杯子塞进纸袋里,“谢了。”





“等等。”姜丹尼尔突然叫住他,“这是个情侣杯,另一半在我那里,你要收吗?”





明明都死缠烂打到这种地步了,差临门一脚才想起询问一下自己的意见,邕圣祐想了下这么的个子委委屈屈地缩在陶艺教室的小板凳里,认认真真听老师讲解却不小心把杯子做成了碗的姜丹尼尔,他背对着他往办公室走将手里的袋子举起来晃了晃。





“下次做个好看点的给我。”





8.



今夜在浪漫剧场,爱情即将上演。


——FIN——

这篇第一版本来是一个很沙雕的故事,但因为LOFTER的技术原因不小心没保存下来,重写了一遍就变成这样了。


感谢我善良大方温柔体贴的姐妹橘子辉煌提供我这么棒的人设和第一版的快乐剧情,虽然我没有让她拥有那份快乐,昨天本来说我十二点之前写不完给她打钱。结果因为没保存下来她不仅不敢问我要钱,还为了安慰我倒贴了一个红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橘子辉煌为了让我更文想尽一切办法,瑞思拜。


让我们为这份姐妹之情,痛饮一杯!

评论(50)

热度(154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